包茎和包皮过长怎么治疗好?

 

由于包茎或包皮过长,在包皮下可积聚许多皮脂腺的分泌物,形成包皮垢,如不注意卫生,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而致阴茎头部包皮发炎。包皮垢的长期刺激和阴茎头部包皮炎的反复发作,是导致阴茎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如果包皮口较小,将包皮勉强上翻而未及时回复,包皮口紧勒在阴茎头后部的冠状沟部位,可引起包皮和阴茎头的血液和淋巴液循环障碍,发生郁血、水肿和疼痛,称为嵌顿性包茎,如不及时处理,包皮和阴茎头可发生溃烂,甚至广泛坏死。严重的包茎、包皮开口狭小,甚至如同针孔,排尿时包皮内充满尿液鼓起如球状,致使排尿困难。有的还可能同时存在先天性的尿道口狭窄,或由于反复炎症所引起的疤痕,致使尿道口狭窄,更加重了排尿的困难,日久可能引起泌尿道的感染,甚至发生肾盂肾炎等严重后果。

 

包皮过长,如包皮口宽大,易于上翻,不需要做手术。但应经常上翻清洗,保持清洁。包皮过长,开口较小或屡患阴茎头包皮炎的,可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浸洗,或用抗菌药物控制感染后,施行包皮环切手术。对包茎应及早进行包皮环切手术,即切除包裹在阴茎头部的包皮,这样不但能防止包皮炎而且对预防阴茎癌也有一定意义。嵌顿性包茎应先作手法复位,用双手将翻上去的包皮恢复原位。如果无法复原,即应做包皮背侧切开术,将紧束的包皮口放松,待水肿和炎症消退后,再做包皮环切术。

 

包茎和包皮过长的治疗较为简单,但有些青少年缺少这方面的知识,或由于怕羞等原因,不及时治疗,以致经常有包皮炎发作,影响身心健康,所以家长对此应予以关心。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出现包茎时,应该引起足够重视,积极的进行治疗,治疗包茎切勿私自用药,应该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针对性的治疗,才是有效治疗包茎的最佳方法。更多和包皮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包皮结石是癌前病变的信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茎 包皮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