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头炎的饮食和保健

 

包皮龟头炎系指龟头和包皮粘膜的炎症。它可由各种不同的原因所引起,如包皮过长、包皮垢刺激、局部物理因素刺激、各种感染因素等。如感染了龟头炎,请及时治疗,日常生活中就可用食疗医治。

 

【饮食疗法】

 

1、银花、茅根各适量,煎煮代茶饮用,有清利湿热、解毒的功效。

 

2、猪蹄洗净、加葱、食盐适量,放入锅中文火炖煮至熟烂,分顿吃肉喝汤,有解毒消肿之功效。

 

3、银花、绿豆衣、代茶饮用,有清热解毒、消肿作用。

 

4、嫩冬瓜、洗净带绿皮切成片、加水适量、少许食盐、调料、煮熟食用,有清热利湿的功效。

 

5、新鲜绿豆芽适量,素油炒,拌以食盐及调料,佐餐食用,有清热解毒之功效。

 

6、丝瓜、粳米、白糖适量。先煮粥至半熟,入丝瓜待粥煮熟,去丝瓜加糖,食粥,可清热解毒,凉血消痈。

 

7、赤小豆、粳米适量。煮粥食用,能清热解毒,利水消肿。

 

8、绿豆、粳米适量。共煮粥服食,能清热解毒,消水肿。

 

9、鲜香椿叶、洗净、切碎、调面糊和食盐少许、素油适量、烧热,把糊料放入油中,炸黄捞出,食之。能清热利湿,解毒消肿。

 

【护理】

 

1、注意局部卫生

 

对于患上龟头炎的患者,最好是能够坚持每天彻底地清洗阴茎,这样也有助于缓解该疾病所引起的不适症状,且这样还能够将患者的感染几率降到最低。

 

2、患期停止性生活

 

在龟头炎的护理方法中,对于患有滴虫性龟头炎者,专家的建议是必须停止性生活,然后再将患者和其性伴侣进行同时的检查治疗,以免带来疾病的预后复发。

 

3、避免接触化学物品

 

有的男性朋友发生龟头炎是因为他们的皮肤受到了化学物品的刺激,进而引起身体发生了疾病反应。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那么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避免再接触到有关的化学物品,以免加重病情。

 

4、考虑是否进行手术

 

如果患者的龟头炎经常反复发作,且其包皮难以翻开清洗,那么应该考虑是否需要进行切割包皮手术的方法来治疗该疾病。

 

龟头炎多好发于20~50岁之间的青壮年,由于青壮年皮脂腺分泌旺盛,外阴潮湿,加之穿较厚的内裤或外阴清洁不够,极易使散落在空气中或寄生在此处的念珠菌生根发芽,生出祸端,并可能传给配偶。因此,日常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做好预防龟头炎的工作。更多和包皮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成年人包皮过长有哪些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龟头 饮食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