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水肿的饮食保健方法

 

包皮手术后出现水肿是很常见的,其实包皮术后水肿大都是因为回流不好造成的,2-3周左右就会自行改善,患者不必太过担心,但是如果一直有水肿,还伴随出现其他不适的话,最好及早到医院检查,以免发生危险。

 

包皮水肿食疗方:

 

(1)赤小豆50g,粳米500g,煮粥食用,能清热解毒,利水消肿。

 

(2)鲜香椿叶250g,洗净,切碎,调面糊和食盐少许,素油500g,烧热,把糊料放入油中,炸黄捞出,食之。能清热利湿,解毒消肿。

 

(3)新鲜绿豆芽适量,素油炒,拌以食盐及调料,佐餐食用,有清热解毒之功效。

 

(4)丝瓜1条,粳米 50g,白糖适量。先煮粥至半熟,入丝瓜待粥煮熟,去丝瓜加糖,食粥,可清热解毒,凉血消痈。

 

(5)绿豆50g,粳米100g,共煮粥服食,能清热解毒,消水肿。

 

(6)猪蹄4只洗净,加葱50g,食盐适量,放入锅中文火炖煮至熟烂,分顿吃肉喝汤,有解毒消肿之功效。

 

(7) 银花15g,绿豆衣10g,代茶饮用,有清热解毒、消肿作用。

 

(8)冬瓜饮:嫩冬瓜(约500g) 1个,洗净带绿皮切成片,加水适量,少许食盐、调料,煮熟食用,有清热利湿的功效。

 

(9)银花、茅根各适量,煎煮代茶饮用,有清利湿热、解毒的功效。

 

包皮水肿日常保健:

 

1、选择适当的手术时机

 

(1)假如包皮有急性感染,则不宜手术,应待炎症消退后做;

 

(2) 假如包皮内有慢性炎症且长期不愈,则不论年龄大小,应趁早做手术,这样有利炎症的控制;

 

(3)假如婚后因包皮过长或包茎而影响性生活,或造成不育时,也应采取手术。当然,最佳的手术时机是选择在未出现任何继发病变之前。

 

2、清洁生殖器:

 

从手术前3天起,天天要用温水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泡洗生殖器。在清洗时要将包皮翻转,暴露冠状沟,彻底清除包皮垢。但要留意,清洗完毕应及时将包皮复位,以免造成阴茎包皮嵌顿。

 

3、消除紧张情绪:

 

由于手术后最初几天伤口会有些不适,有些人担心术后会对性功能有影响,这种想法是不必要的。一般来说,包皮环切术不会影响正常的性功能。相反,假如背上思想包袱,却可能引起精神性功能障碍。

 

4、术后留意事宜:

 

术后排尿时应尽量避免弄湿敷料,假如敷料被尿液污染,就应及时更换。假如是已婚男子,手术后要留意夫妇双方必须分居一段时间,尽量避免性冲动。

 

5、术后严禁事项:

 

术后如发生出血不止及肿胀明显需到医院复诊。包皮手术后一周内保持心情稳定,40天禁止同房,尽量避免勃起,以免切口裂开,发生出血与感染。如发生勃起的话,应作深呼吸,必要时来院复诊。

 

更多精彩文章,编辑推荐:成人包皮手术会影响性生活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保健 包皮 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