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包茎手术后饮食调整

 

包皮包茎是男性疾病中较为常见的,它给男性的身心都带来了极大的伤害。而且,女性的一些妇科疾病就是包皮包茎惹的祸。因此,包皮包茎的治疗是很有必要的。很多男性朋友都会选择包皮包茎手术,那么,术后要注意些什么以下就是术后注意事项及饮食调整:

 

一、手术后,一般3天后换药一次,过了三天左右正常活动一般无大碍了。

 

二、手术后,饮食方面尽量吃清淡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

 

三、手术后最好休息12天,可以卧床休息,亦可上网或看书等。尽量少走动,以防术后活动出血。

 

四、手术后可能出现阴茎龟头部不适,这是正常现象。一般过一周左右这种感觉就可逐渐消失。

 

五、手术后尽量少想或接触色情、淫秽杂志,网络图片及视频。因为接触这些东西导致阴茎勃起后,容易引起术后出血。

 

六、手术后一般除了抗生素外,还应服用防止勃起与止痛的药物。

 

手术术后饮食如何安排

 

首先,鲜香椿叶250g,洗净,切碎,调面糊和食盐少许,素油500g,烧热,把糊料放入油中,炸黄捞出,食之。能清热利湿,解毒消肿。

 

其次,丝瓜1条,粳米50g,白糖适量。先煮粥至半熟,入丝瓜待粥煮熟,去丝瓜加糖,食粥,可清热解毒,凉血消痈。

 

然后,嫩冬瓜(约500g) 1个,洗净后带绿皮切成片,然后加适量的水和少许的食盐、调料,煮熟进行食用,还可以用银花、茅根各适量,煎煮代茶饮用,具有清热利湿,去除毒素的作用。

 

最后,赤小豆50g和粳米500g,煮成粥然后食用,能够对患者起到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的作用,也可以用绿豆50g,粳米100g,共煮粥服食,具有同样的作用。

 

包皮手术是临床上的小手术,一般来说,包皮手术后对饮食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只要避免食用辛辣食物和荤腥食物就可以了。辛辣食物刺激性大,而荤腥食物如蛋和鱼会导致伤口瘙痒,不利于术后伤口的愈合。

 

做完包皮手术的一个月期间,最好别吃火锅、辣椒等,也不能吃比较发腥的东西如牛肉、羊肉和海鲜产品。海鲜类和辛辣类食物,刺激性大,如果摄取太多,刚手术的伤口不断受到刺激,就有可能引起炎症,给患者带来痛苦。

 

包皮手术后不可喝酒,喜欢喝酒的朋友要注意了,手术恢复期间一定要忍住酒的诱惑,因为酒精会使血管扩张,喝酒以后有可能使阴茎勃起,这会导致包皮手术伤口破裂,出血,会引起伤口剧痛。如果确实因为应酬推托不过,那也要少喝点,在喝完酒后多喝点牛奶,中和酒精的作用。

 

做完包皮手术,要多吃水果,青菜,食物应该以清淡为主。每天还要喝2升左右的水,喝水也要讲究方法,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否则夜晚总是起来排尿会很折磨人。也可以喝点清凉降火的凉茶,凉茶可以抑制性冲动,降低欲望,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男性对待这种疾病一定要注重生活中的饮食,要很好的护理的,饮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必须的,并且疾病的恢复,也需要很好的饮食,适当的饮食可以令疾病更好的恢复。更多精彩文章,编辑推荐:为什么要经常清洗包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包茎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