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清理包皮垢可预防龟头炎

 

大家都知道,包皮包茎会生成许多包皮垢,这些包皮垢附在龟头表面上,如果堆积多了会很难清理下来。这些包皮垢对男性健康危害很大,甚至还会引起龟头炎,所以为了预防疾病,要经常清理包皮垢,搞好阴茎头卫生。具体相关内容,就请大家一起来听一下专家的详细讲解。

 

包皮垢会引起很多生殖疾病,广大男性朋友需格外注意

 

包皮垢主要是由于分泌物不能排出体外,在包皮内大量累积形成的。加之排尿时残余尿液渗入包皮内部,并与包皮垢混合,使得一些细菌在包皮垢上大量繁殖,时间长了就会对龟头造成影响。比如引起龟头炎、包皮龟头炎,甚至还会引发阴茎癌。

 

及时清理包皮垢是关键

 

包皮垢有种黏性,如果堆积过多将会使包皮与龟头粘在一起,如果将包皮上翻,将会引起龟头疼痛,严重时会导致包皮无法上翻。另外,在性生活中,会很容易引起包皮嵌顿,造成剧烈疼痛;而且包皮垢还会遗留在阴道内,这将成为妇科炎症的导火索。所以男性朋友要及时清除包皮垢。

 

包皮垢清洗的步骤

 

在清洗之前首先要将包皮翻起,使龟头全部裸露出来,然后用清水或生理盐水进行清洗。如果出现粘连最好到医院进行人工剥离。

 

如果没有出现粘连情况,平常可以多翻转一下包皮,发现有包皮垢可用清水洗尽。但不应过频,因为包皮肌肤柔嫩,过多的摩擦会导致包皮皮肤破损。

 

如果强行上翻包皮并且无法正常恢复原状时,可造成包皮嵌顿,如果没及时治疗就会造成龟头坏死,必须立刻到医院寻求帮助。清洗包皮垢时,由于由于包皮内板比外板薄润,对化学清洁剂比较敏感,所以不能使用刺激性的洗涤剂,清水冲洗即可。性质较温和的香皂、淋浴露也可以。

 

专家的讲解已经很明确,关键还是看大家能否在平时注意起来。只要养成定期清洗龟头的习惯,使龟头保持干净卫生,那么疾病就会绕道而行。当然,您也可以选择手术治疗,这样会直接切断病根,让阴茎永远不会受到影响。更多和包皮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成人包皮手术会影响性生活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龟头炎 龟头 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