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包茎应如何做出诊断

 

在知道包皮包茎的危害之后,我相信有很多男性朋友想深入了解包皮包茎。虽然患有包皮过长在平时并没有明显症状,不痛不痒的,对性生活的影响也不大,但是一旦轻视那就只有后悔了。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诊断包皮包茎的技术已经很成熟,所以为了自己和伴侣的健康及早诊断治疗是关键!

 

包皮包茎常规的检查方法

 

当龟头包皮出现局部红肿、丘疹、溃疡等症状时,这是包皮过长引起的炎症。包茎会造成大量的分泌物不能排出,淤积后就形成包皮垢。有包茎的儿童,常在其包皮表面见到凹凸的“肿块”,这些“肿块”其实就是包皮垢。

 

包皮包茎应如何做出诊断

 

1、嵌顿包茎时,水肿的包皮翻在阴茎头的冠状沟部,在其上缘可见到狭窄环,阴茎头呈暗紫色。

 

2、包皮包茎的检查需要观察包皮口大小,将包皮试行上翻,便可作出判断。包皮口过小,使包皮不能上翻显露出阴茎头的状态是包茎;而包皮过长则是包皮覆盖全部阴茎头,而包皮口并不小,可以上翻显露出阴茎头。

 

检查包皮过长的常见方法

 

1、包茎和世皮过长,通常情况下都会引起包皮阴茎头炎,导致局部刺痒,甚至有灼热感甚至疼痛,因肿胀而阻碍排尿,并易诱发阴茎癌。

 

2、包皮口有狭窄的特征或者包皮与阴茎龟头粘连在一起,导致包皮不能进行翻转以露出尿道外口和阴茎头,被称之为包茎。包皮过长遮盖尿道外口,但能翻转露出阴茎龟头,则称为包皮过长。

 

如何做能确诊包皮包茎?

 

1、包皮过长:包皮完全复盖阴茎头,但能自由向上翻转称为包皮过长。若能经常清洗,保持包皮腔清洁,可不处理。若有反复感染,则应及时治疗。

 

2、包茎:包皮完全复盖阴茎头而且不能上翻至阴茎冠状沟称为包茎。

 

(1)、继发性包茎:包皮过长者由于创伤,感染引起包皮口疤痕形成,造成包皮口狭窄,包皮不能上翻。这种包茎称为继发性包茎,需做手术治疗。

 

(2)、指三岁以后包皮仍不能翻转至冠状沟者。有时包皮口小如针尖,妨碍阴茎发育,排尿时尿液在包皮内积聚,使包皮膨大如球。这种包茎需在9岁以前作包皮环切术,否则容易引起包皮龟头炎、尿道外口狭窄。包皮垢积聚可形成包皮垢结石,长期刺激可诱发癌变。长期排尿困难可影响肾功。小儿病人可引起尿频和夜间尿床。

 

3、嵌顿包茎:包皮口稍紧,用力可将包皮翻转至冠状沟,如未立即使之复位,包皮口卡于冠状沟处,使静脉回流受阻,远端的龟头和包皮水肿,称为嵌屯包茎。

 

包皮包茎的正确诊断手段

 

包皮过长。包皮过长一般说来就是男性的包皮超过了应该有的长度,但是目前并没有唯一的标准。从而导致不同医生对包皮过长的认定和手术指征的把握有很大差异。通常,孩子年幼时龟头前方一定量包皮堆积、包皮过长是相当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增大,特别是青春期后,阴茎头会逐渐外露。

 

包皮包茎应如何做出诊断

 

但有很多报道显示包皮过长孩子在包皮环切术后可以减少龟头炎、包皮炎、尿路感染、远期阴茎头癌、女性子宫颈癌等疾病的发生率,虽然不同医生对包皮过长的认定和手术指征的把握方面难以统一,但对于同时存在不明原因尿路感染、反复包皮龟头炎、包皮前端存在小肿块的孩子,手术肯定是有帮助的。手术为包皮环切术,术后一段时间龟头会感觉不适,通常过了敏感期就习惯了。

 

包茎诊断。包茎是比包皮过长更严重的情况,但是诊断并不难。由于包皮的内外板交接处狭窄环的存在,导致包皮不能上翻至露出龟头,即为包茎。包茎需要手术治疗。>>>患者关注:包皮包茎治疗流程图

 

哪些具体症状有利于诊断包茎

 

先天粘连型

 

包皮将整个阴茎头都盖住,而且包皮内层皮肤与龟头粘在一起。可严重影响性生活,因龟头无法与阴道直接摩擦,患者无法体验快感,也无法完成正常的性生活。此情况非常严重,必须通过手术剥离开。

 

半包型

 

平时龟头只露出一半,龟头虽然可以保持干燥,但如果包皮口过于狭窄,阴茎勃起时龟头充血膨大,不能穿过狭窄的包皮口,使包皮过度牵拉导致疼痛难忍,即使龟头穿过包皮口了,但狭窄的包皮口会被膨大的龟头胀得出现撕裂般的疼痛。

 

包皮嵌顿型

 

勉强可以将包皮后翻,但包皮口很紧,当强力后翻时,使得狭窄的包皮口卡在龟头上,不能复位,患者出现剧烈的、撕裂般的疼痛,阴茎头充血、水肿、甚至发生坏死现象,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包皮嵌顿”。

 

全包型

 

包皮将整个阴茎头都盖住,但是能后翻,露出龟头,包皮可复位,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往往患者无明显感觉,就忽视治疗。全包型是最容易导致龟头炎、尿道口炎、尿道炎,如果炎症没有及时彻底治疗,向深部发展可导致前列腺炎、输精管阻塞、睾丸炎几附睾炎等,其危害比半包危害大。

 

更多和包皮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为什么要经常清洗包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包茎 后遗症 包皮手术 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