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皮或可减少HIV感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医学研究人员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的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发表报告,公布这样的研究成果。

 

由美国伊利诺大学的贝利领导的研究小组在肯雅的基苏木市进行的试验显示,接受过包皮环割手术(Circumcision)的男性染上艾滋病病毒(HIV)的风险比没有动包皮手术的人少了60%。小组把2784名自愿者分成两组,其中一半割除包皮,另一半两年后才动包皮手术,接着他们都接受艾滋病检测。贝利指出,环割包皮预防艾滋病病毒侵袭的保护期还可能持续;手术后42个月,保护作用可能还有65%。

 

小组的研究将持续到明年底。贝利说:“研究成果进一步说明,包皮手术有利于艾滋病的预防。”研究人员指出,包皮内部的树枝状细胞和组织,是艾滋病病毒最容易渗入的部位,所以割除包皮就可以消除这样的风险。更多和包皮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成人包皮手术会影响性生活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过长 包皮垢清理 包皮垢 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