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清洁也有技巧

 

包茎是指包皮口过小,使包皮不能上翻显露出阴茎头;包皮过长则是指包皮覆盖全部阴茎头,而包皮口并不小,可以上翻显露出阴茎头。婴幼儿包皮过长往往是生理性的,到了青春期后阴茎头仍迟迟不能显露才能称为包茎或包皮过长。

 

除阴茎大小之外,包茎也是男性一大困扰。

 

顾名思义,包茎就是阴茎上的皮肤喜覆盖于龟头之上的状态。

 

儿童时代每个人都呈包茎状态,龟头完全被包皮所覆盖。而到了青春期,在阴茎勃起时,包皮便会被往下拉平,露出龟头来。

 

半数的男人在十八岁左右包茎现象就会自动消失,只要发育良好都不成问题,但是,多数人成年之后,龟头仍然被裹住。

 

包茎如未能及时治疗,阴茎头长期被包皮紧锁,致使青春期后造成阴茎发育不良,还会影响性生活。

 

所以,做为家长要从小注意宝宝的包皮,洗澡的技巧也很重要喔。

 

一般小孩子大便后,家长都能给孩子清洗屁股,这是正常的,但是对于小男孩,很多家长做得还很不够。在儿童期,阴茎的包皮都包着龟头,其内温度高、湿度大,易于细菌繁殖,引起炎症;而且还容易产生一些白色物质,这些物质叫包皮垢。

 

包皮包盖龟头的地方为“藏污纳垢”之处,是重要的清洗部位。

 

所以,家长要经常将孩子的包皮轻轻翻开,暴露出龟头,用洁净温水清洗。清洗时,动作要轻,忌用含药性成分的液体和皂类,以免引起外伤、刺激和过敏反应。清洗后,要轻轻擦干,将包皮轻轻翻转回去。

 

也有部分男孩包皮口过紧或生来就很狭小,千万不能强力翻转包皮。否则会引起外伤或引起嵌顿性包茎。对这样的孩子,除经常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外,应在学龄前4-6岁就诊正规医院泌尿科行包茎手术。更多和包皮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过早割包皮影不影响性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包皮 包皮过长 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