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也有黄金比例? 未勃起露出半个龟头最佳

 

割包皮?不割包皮?几乎是每一个男人都曾面临过的人生选择题,挨这一刀,危险性和花费都不高,却攸关「下半身」和「下半生」的幸福与否,其实该不该割包皮,不妨参考一下泌尿科医师提供的「黄金比例」,在未勃起状态下,能自然露出半个龟头,透气保持乾躁,包皮就不算过长,反之,容易藏污纳垢感染发炎。

 

22岁的大学生小维,青春期以来天天在期待「破处」之夜,上个月,好不容易盼到稳定交往2年的女友点头,始终有机会提枪上阵,没想到一番厮杀下来,突觉下体一阵剧痛,仔细一瞧,小弟弟变得又红又肿,一碰就痛到受不了,吓得赶紧就医检查,才被告知全是包皮过长惹的祸。

 

第一次性行为后,割不割包皮马上成为问题!台北某诊所泌尿科主任林医师说,不少人是在初尝禁果之后,才惊觉包皮过长,因为阴茎完全充血、完全勃起的前后大小差很大,他形容,包皮外侧的皮肤或许「耐磨」,但包皮内侧属于细緻的黏膜组织,可禁不起激烈拉扯和磨擦。

 

一般人总以为,只要勃起时,龟头能够完全露出,包皮就不算过长,但就专科医师看来,用这样来判断还不够精准。

 

怎样长度才算标准?林医师说,必须在未勃起状态下,也能自然露出一半龟头才算正常,龟头能露出呼吸新鲜空气,时时保持乾躁不潮溼,自然不容易有异味也不易感染、发炎,临床发现,很多女性阴部搔痒、发炎甚至感染性病,罪魁祸首都是另一半的长包皮。

 

不过,肥胖的人可不适用这标准,尤其是太胖的人,平常未勃起时,阴茎早被肥油埋住,光凭肉眼根本难以判断包皮是否过长,最叫泌尿科医师头痛,必须先减肥再做评估,否则一刀割太短,日后勃起反而拉扯作痛。

 

林儒廷多年经验也发现,男人割包皮其实不如外界想像来得乾脆,从被医师告知到真动刀,平均得犹豫上3年时间,婆妈理由不外乎「手术过程会很痛」、「要躺上一个礼拜不能动」等错误认知,其实割包皮只需局部麻醉,半小时就可回家,伤口一个礼拜能癒合,可以正常游泳、跑步跟打球。

 

唯一的禁忌是要「停机」一个月,临床常发生,有不少精力旺盛的小伙子忍不住,撑不到3个礼拜就上床,结果伤口裂一半,血流如注,还得劳动医师重新再缝一遍。

 

除了包茎又排尿困难,不是人人都有必要割包皮,林医师建议,如果怀疑自己包皮过长,不妨先在洗澡时用药膏试推,只要包皮可顺利向后推开,龟头出得来,便无大碍,若完全沾黏推不动,则有必要动刀。动刀时机,以发育成熟的国中阶段为佳,虽然割不割包皮并不影响正常发育大小,但就视觉比例,割完包皮的确会看起来较显大。更多和包皮包茎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男人包皮过长有哪些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黄金比例 包皮包茎 包皮过长 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