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发炎龟裂或由糖尿病引起

尿病所引起的并发症还真多!就有一名23岁男子,因为包皮龟裂到医院看泌尿科;由于泌尿科医师已发现多起包皮发炎龟裂病人是因糖尿病引起,因而安排他做抽血检查,果不其然,这名男子的饭前血糖值已飙到300,得要接受糖尿病治疗。

 

台某医院泌尿科林医师表示,这名男子才刚从大学毕业,身材微胖,来就医前已经包皮发炎有好一阵子,并且自行到药房买药膏涂抹,但是都没有好,由于反覆发炎太久,导致包皮纤维化变厚,开口变小,最后变成包茎,连龟头都露不出来。

 

这名男子为了清洗龟头,只好将包皮撑开,但由于包皮反覆发炎,反而造成包皮裂开,伤口更加恶化,只好赶紧去就医。而在朱朗轩医师的门诊中,其实已碰过好多位因为糖尿病导致包皮发炎的病人,朱医师就安排他去做抽血检查,结果他的的饭前血糖已超过300mg/dl,糖化血色素也高达6%,证实导致他包皮发炎龟裂的元凶就是糖尿病。

 

至于为何糖尿病会导致包皮发炎呢?林医师解释,主要是因糖尿病会使免疫力下降,进而会使发炎的伤口不易痊癒,以致造成容易使包皮反覆发炎的情形。

 

因此,林医师提醒,如果发现包皮有反覆发炎的情形,而且又有糖尿病的家族史,最好是要赶快就医,验血糖;尤其身材属肥胖型的年轻人,更应注意,在就医时也要告知医师「有糖尿病家族史」,可有利于正确诊断及治疗。更多和包皮炎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男性念珠菌性包皮炎的原因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发炎 糖尿病 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