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困惑:宝宝包皮到底开不开刀?

 

很多当妈妈的,实在搞不清楚儿子的包皮是不是太长?只记得老一辈交代「”小鸡鸡”一定要每天翻开来洗」,当妈妈只能小心翼翼地做,直到小朋友开始自己洗澡,妈妈也不断地叮咛『鸡鸡!有没有翻开来洗呀?』,小朋友总不耐烦的说「有啦!」一直到小男孩告诉妈妈尿尿会痛或是学校健康检查来了通知单,这个时候才会往泌尿科门诊跑,这样的情境,常在大家周遭发生。

 

事实上,很多的小男生在幼儿时期,大部分的包皮是包住龟头且不能翻,硬翻反而会卡住,造成阴茎发紫,需紧急就医,长大后龟头若仍然不见天日,也就是俗称包茎,那才需要考虑手术,包茎共分为两种:

 

1.先天性包茎:包皮开口天生就小,典型症状是小便时,包皮会像气球般鼓起来,小便从中央小孔喷出来。

 

2.后天性包茎:因卫生不佳,没有翻洗龟头,包皮内长期积存尿液和分泌物,使包皮反覆或慢性发炎,导致包皮开口结疤紧缩,龟头无法外翻。

 

在哪些情况可以考虑割包皮:

 

1.完全性包茎:龟头完全看不见。

 

2.反覆性发炎:龟头搔痒、红肿、疼痛或皮垢者。

 

3.包皮过长:勃起时无法露出龟头。

 

4.包皮上怀疑有病灶,需做切除化验。

 

一般而言,包皮手术建议在小学五.六年级,可不需在全身麻醉状况下进行才考虑,一般手术后仍可从事日常工作或上学,不需住院。青春期及成年的病患在手术后应避免勃起所引起伤口的肿痛出血,若是轻微出血时,只需局部冷敷加压止血即可,若出血严重时,则应立即回院就诊。由于伤口缝合皆採用可吸收之缝线,所以伤口癒合后并不需要拆线。必要时,可以将伤口泡在清洁之温水中以促使缝线脱落。更多和包皮包茎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包皮过长手术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包茎 小孩包皮 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