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过长或包茎的判断方法

包皮过长或包茎在男性疾病中发生率非常普通,而且危害极大,容易引发多种感染和并发症。但由于很多男性缺乏生殖健康意识,常常置之不理,等到炎症染上身,害了自己祸及妻子的时候才开始慌张、后悔。那么包皮过长或包茎如何判断?

其实,包皮过长或包茎诊断比较容易。广州协佳泌尿医院专家介绍说,临床上主要依据症状来进行此类疾病的鉴别诊断:

1、包皮过长是指男子成年后,阴茎皮肤包裹龟头,使龟头不能完全外露。其中又可分为真性包皮过长和假性包皮过长。真性包皮过长是阴茎勃起后龟头也不能完全外露;假性包皮过长是指平时龟头不能完全外露,但在阴茎勃起后龟头则可以完全外露。

2、包茎是指包皮完全包裹龟头,龟头任何时候都不能外露。

提示:不少男性也知道自己存在这类情况,但对于病况的轻重程度了解并不多,其中很多患者是必须进行包皮环切手术的。一旦怀疑或者明确自己有包皮过长或包茎应该重视起来,及早到规范医院进行切除手术。

自己如何检查判断包皮过长或包茎?

判断是包茎还是包皮过长,可以通过自我检查进行确定,方法是:在阴茎部涂搽肥皂,使包皮内外润滑,左手固定阴茎,右手将包皮向后推并翻转,若能顺利将包皮上翻,为包皮过长;若包皮口太小不能上翻,即为包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过长或包茎的判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