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包茎什么时候治疗才好

包茎在小儿中的发生率是相当高的,小儿在刚出生的时候都存在着包茎现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会逐渐消失,而如果一直没有消失的,则就应该进行适当的治疗。那么小儿包茎治疗要注意什么呢?要注意区分真性和假性包茎。

小儿包茎是经常被家长忽略的现象,所以家长们应该多补充相关知识。刚出生不久的男孩因包皮口狭小,若包住阴茎头使包皮不能向后翻而露出阴茎头时,我们称之为包茎。包茎分先天性和后天性二种。先天性包茎指小儿生下后就存在,包皮与阴茎头之间有粘连。随着年龄的增长,阴茎和阴茎头也在增长,包皮与阴茎之间的粘连逐渐吸收以及阴茎头的勃起,使包皮自然而然的向后退缩,逐渐露出阴茎头,包茎随之消失。后天性包茎,也叫真性包茎是由于长期屡发阴茎头包皮炎,包皮口形成疤痕性挛缩,包皮不能向上退缩,这种包茎是不会自愈的。

一般说来,小儿包茎家长不应过于焦虑,因为大多是会逐渐消失的。只要家长略施小小手法,绝大多数都能渐渐消失。平时家长可将小儿包皮反复试着向上翻,扩大包皮口,当阴茎头露出后,要清洁积聚的包皮垢。注意,上翻后一定要及时将包皮复原,否则会造成嵌顿。操作时,手法要轻揉,不能急于求成使包皮退缩上去。或可去医院请医师手法治疗,不需手术。少数小儿因为这种手法试用得太晚,包皮与阴茎头之间的粘连不能剥离或后天性包茎、反复发作阴茎头包皮炎、嵌顿包茎、包皮口有纤维性狭窄环等,均需要手术治疗。一般在小儿4~5岁时施行手术为最佳。

因此,家长应该对小儿包茎治疗加以重视,但是应该正确对待,不但要学会正确的诊断生理性包皮包茎和病理性包茎,还应该在恰当的时机为孩子进行治疗。小儿进行包皮手术的年龄在5岁左右时最好,但是也要分具体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包茎什么时候治疗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