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包茎是什么?

  很多家长对小儿包茎是什么,这个问题都不是很清楚。专家称,其实所谓包茎就是包皮口狭小,使包皮不能翻转,从而不能暴露阴茎头(龟头)。其病因有先天后天之分,先天性包茎可见于每一个正常的男性新生儿。

  

 

  一般来讲,孩子出生时包皮与阴茎头之间粘连,3~4岁时,由于阴茎及龟头的生长,阴茎勃起,大部分男孩的包皮可自行退缩,外翻包皮显露龟头。但部分男孩包皮口细似针孔,包皮不能自行退缩,妨碍龟头甚至整个阴茎的发育,有的还发生排尿困难。后天性包茎多继发于包皮过长引起的包皮炎及包皮和阴茎头的损伤,包皮口有瘢痕性挛缩,皮肤失去弹性和扩张力,使包皮不能向上退缩。

 

  对于婴幼儿期的先天性包茎,家长可以在家进行清洗护理。先将包皮反复上翻,以扩大包皮口。此过程手法应轻柔,且每次应适可而止,以免引起患儿疼痛。当孩子阴茎头露出后,再清洁包皮垢,然后将包皮复原,否则会造成嵌顿包茎。如果包皮口很紧,不能上翻或属后天性包茎,则应行包皮环切术。手术应在5~6岁时进行,因为此时才可以看出包皮是不是可以自行退缩。一般不主张太早做手术,但如果是反复感染,或是已经有瘢痕形成,甚至是有嵌顿包茎的,就没有严格的年龄限制了。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患有小儿包茎的情况,容易影响龟头的正常发育,在一些儿童包茎的患者,如果出现反复的尿道口感染,就容易造成包皮和龟头粘膜的粘连,影响龟头的正常发育,严重的会出现龟头畸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茎过长 包茎手术 小儿包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