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包皮炎症要从小孩做起

 

  不注意包皮卫生清洁,包皮很快就会发炎,包皮炎是一种发病率最高的龟头包皮疾病。患者几乎都有包茎或包皮过长。在龟头和过长的包皮之间,由于脱落的上皮细胞、腺体分泌和包皮垢杆菌形成一个温热、潮湿的细菌培养基,一旦细菌进入即可引起炎症,男性朋友要注意预防包皮炎,最好从小时候就开始护理包皮。

 

  健康小儿出生时,包皮与阴茎头之间都有粘连,以致包皮不能上翻,这是正常现象,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到2~3岁时,由于阴茎和阴茎头的生长,这种包皮与阴茎头之间的粘连会逐渐吸收,包皮就能上翻露出阴茎头。

 

  当发生包皮阴茎头炎时,不仅会导致排尿困难,而且,包皮与阴茎头之间会形成一个无法进行清除的垃圾堆,贮藏着皮肤代谢产物、脱落的上皮细胞、尿中的微量物质以及数不清的细胞。如果用手术钳分离包皮和阴茎头,便可见到很多豆腐渣样物质,这些包皮垢是细菌繁殖的好场所,而包皮垢的刺激与成人后阴茎癌的形成有重要关系。

 

  因此,对2~3岁的男孩至少每次洗澡时或每周1次用手轻轻地帮助其翻露出阴茎头,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保持清洁,清洁后应立即复位。这样可以及时清除在阴茎头与包皮间的垃圾,减少包皮垢的刺激,防止炎症和粘连的发生,保持健康。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性的包皮发炎会造成阴茎极痒难忍,但却又不敢用手去抓,因为龟头太娇嫩,很容易就会抓出血,面对包皮发炎,男性要及早治疗,而那些还没患过包皮炎的男性,更加需要主要包皮的清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包茎 阴茎头 包皮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