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发现:原本包皮可以救人命

  医学界比来发现可从男性包皮培养出多种皮肤细胞,未来可望用于烧烫伤的植皮、糖尿病的伤口愈合、甚至尿失落禁、白斑症等,极具治疗价值。其实,任何皮肤都能拿来培养,但通俗人不会无故切下皮肤,所以他们用幼儿及成人割下来的包皮,先切成1平方厘米大小,再以酵素将表皮与皮下组织分隔,各自培养。

 

  科研人员已成功培养出表皮干细胞、黑色素细胞、内皮细胞及纤维母细胞等4种,且最多可割裂至12代后,细胞仍正常、具有活性,而在冰冻保管10年后,冻住的细胞仍有70%具活性,显示这项技艺已趋成熟,将可进行人体实行。要培养出正常可用的细胞,必需运用开展因子及特殊培养液,严峻节制,可让表皮、内皮细胞在24小时内倍增。当时,烧烫伤病患者若要培养自己的细胞(世间取自头皮),以供植皮,至少花上30天,才干取得足够细胞,但烧烫伤的前10天是最风险的时分,若能在此时植皮,有助康复。所以未来若有这种细胞库,对烧烫伤治疗是一大福音。此外,医学界已有运用纤维母细胞治疗尿失落禁、用内皮细胞治疗糖尿病伤口以及用黑色素细胞治疗白斑症的成功案例。只是受限于成本过高,当时尚未普及用于临床;一旦细胞库普及后,成本降低,这些疾病的治疗都将有新的选择。

 

  科研人员强调,未来可在小孩出生后割包皮,培养出细胞,再冷冻保管下来,就像时轻贱行的脐带血银行,若将来小孩生病、烧烫伤,即可掏出运用,由于是自己的细胞,不必担忧排斥问题;不用时,也可拿来协助别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临床 包皮 救人 医学界 男性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