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切除后的家庭护理指南

  包皮环切手术后不需住院,所以准确的家庭护理显得尤为主要。有些患者不留意歇息,伤口被污染,形成术后伤口出血、传染、痛苦、阴茎头瘀血甚至坏死,结果很不睬想。下面几点特提示患者留意:

 

  1.术后应卧床歇息3~4天,防止长工夫站立、久坐。有些青年人术后欠好意思告假,仍对峙任务,因为部分血液轮回不畅,直接招致阴茎头肿大成紫茄子状,影响伤口愈合。

 

  2.穿宽松的内裤,普小。术后大夫在伤口包扎敷料后,会阴部置一纱帘,目标就是削减阴茎头的摩擦。

 

  3.术后3~4天内阴茎头轻度水肿是正常景象,这是麻药及手术招致的机体反响,留意此时肿胀呈粉赤色。

 

  4.排尿时勿弄湿敷料,如已被尿液浸湿,应及早改换。可自备75%酒精或1∶1000新洁尔灭棉球或等渗盐水棉球,排尿后擦洗尿道四周,坚持伤口敷料洁净,或每日用1∶5000高锰酸钾液温水浸泡阴茎头部。

 

  5.术后3~4日内,睡前服冷静剂如安宁2.5毫克,以防阴茎勃起,惹起痛苦或出血。青年人更需留意,因长时间包披的阴茎头,神经末梢很敏感,一旦暴露,很易勃起,所以应防止看色情书本、电视等,情人应暂逃避,不要拥抱、接吻等,防止性影响。

 

  6.该当按大夫要求依时到病院换药及撤除皮肤缝线。手术瘢痕会逐步接收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包皮 护理 包皮环切 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