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包皮过长 性病难愈害处多

  第一次接诊他,作了细致的检查后,发现李先生的包皮如同儿童的一般,将龟头包得严严实实的,费劲翻开包皮,里面滑溜溜、湿漉漉的,还冒出一股异味,包皮内面和龟头发红,表面有许多红色小丘疹并布满了白色的包皮垢,其尿道口潮红,冠状沟处长着几颗绿豆大小的尖锐湿疣。检查完毕,我告诉李先生,他的病之所以久治不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包皮过长。

  “包皮过长?”李先生疑惑地瞪大了眼睛,说:“不是推卸责任吧。你们医院治不好,怎么怨我自己的包皮长?我的阴茎从小就是给包皮包住的。”

  什么是包皮过长

  我告诉李先生:“儿童时期,包皮较长,男孩子的龟头都被包皮包得严严实实,只留下小小的包皮口让尿排出,这是正常现象。但到了青春发育时期,随着阴茎不断长大,包皮逐步回缩,包皮口逐渐增长,龟头也渐渐从包皮中露出来。正常成年人的龟头应暴露在包皮之外。若成年后,包皮仍未退缩,龟头仍完全被包皮包住,称做包皮过长。

  许多成年人不了解这一生理发育带来的变化,就像你一样,认为小时候龟头是给包皮包住的,长大后仍应被包住,没意识到这是包皮过长,当然也不会联想到包皮过长带来的危害。”

  包皮过长的危害

  听完我的解释,李先生接着问:“包皮过长有什么危害呢?为什么会与性病久治不愈有关?”

  我回答说:“包皮过长对人体健康有较大影响。人们早就发现,包皮过长与阴茎癌有关。患阴茎癌的人大部分(60%~94%)是包皮过长者。中东等地区信奉伊斯兰教的人,男孩子在幼年时就行包皮环切,当地称割礼,那里的男人就很少患阴茎癌,而且他们的妻子也很少患宫颈癌。包皮过长之所以引起阴茎癌,是因为包皮过长时,包皮内容易藏许多脏东西,滋生着多种细菌、病毒。

  你包皮内那些白色的脏东西称包皮垢,是由包皮皮腊腺分泌物和上皮脱屑混合而成。包皮垢刺激龟头,再加上细菌、病毒从中作祟,常引起包皮龟头炎,你的龟头及包皮发红,上面有许多红色小丘疹,就是包皮龟头炎的表现。包皮垢长期刺激以及反复发作的包皮龟头炎可导致阴茎癌。婚后,包皮垢及病毒、细菌等进入妻子体内,还可引起妇女的宫颈癌。

  “尖锐湿疣、淋病等性病患者若包皮过长,疾病会常反复发作或迁延不愈。我们中心诊治的男性慢性性病患者,大多属包皮过长者。我们知道,尖锐湿疣好发于湿润部位,阴茎的冠状沟及肛门周围等湿润部位好发尖锐湿疣即为证明。此外,局部及全身免疫力下降也是导致尖锐湿疣复发的常见原因。

  包皮过长的人,包皮内总是湿漉漉的,潮湿的环境会刺激尖锐湿疣生长,再加上包皮垢的刺激及包皮龟头炎,使局部免疫力下降,尖锐湿疣很容易复发。

  “患淋病后,尿道常会流脓或分泌黏液。包皮过长时,炎性分泌物不能顺利流出,聚积在包皮内。分泌物中的淋球菌又可侵犯自身的尿道,等于自身不断被感染,导致淋病迁延不愈。此外,积聚在包皮内的炎性分泌物使包皮内更潮湿,淋球菌还会引起包皮和龟头炎。包皮过长的淋病患者若同时合并尖锐湿疣,更容易导致尖锐湿疣复发。这就是你的淋病久治不愈和尖锐湿疣反复发作的原因。”

  包皮过长怎么办

  听完我的话,李先生急忙问道:“那怎么办呢?”我告诉他,包皮过长的人,应注意勤清洗,保持局部干燥清洁,但最好的办法是做包皮环切手术。包皮环切手术是门诊就能完成的小手术,不会形成太大损伤,也不会痛苦。至于性病患者,特别是患慢性淋病及尖锐湿疣的人,若包皮过长,一定要做包皮环切手术,这样才能保证彻底治愈淋病和尽量减少尖锐湿疣复发。

  淋病患者最好在炎症控制后再做手术。手术前后要用消炎药控制感染,以防手术过程中淋球菌混入血液。尖锐湿疣患者也宜在治疗后再手术,因出现过手术导致尖锐湿疣扩散,使手术部位长满尖锐湿疣的先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当心 包皮过 性病 难愈 害处 一次 接诊 细致 检查 发现